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荣获“国家典型地区再生水利用配置优秀试点城市”

2023年12月20日07:5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在第二届全国节水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上发布了《国家典型地区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中期评估成果》,包头市位列全国23个优秀试点城市第十名。

  自2022年入选全国首批典型地区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城市以来,包头立足缺水市情,坚持“有解思维”出实招,破除“畏难心墙”走新路,以再生水综合利用为突破口,推进解决水资源短缺难题。

  为此,包头市在自治区率先出台《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23一2025年)》和《再生水配置利用规划2023-2025年》,推动修订《水资源管理条例》和《再生水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为再生水综合利用提供了制度保障。

  今年,包头组织实施总投资41.21亿元再生水试点示范城市建设项目16个,已完工3个,具备再生水置换能力2500万立方米,2024年全部完工后,增加再生水利用量7000万立方米。

  据了解,目前,包头已建成市区生活、工业污水处理厂10座、再生水深度净化厂4座,再生水管线由原来的223公里增至330公里,实现了再生水“分质供水”,形成“企业小循环、园区中循环、全市大循环”的再生水循环利用体系。(记者 刘向平)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