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打造黄河流域盐碱地治理新模式

土右旗EOD项目入选国家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库

2023年12月20日07:3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黄河流域土默特右旗盐碱化土地综合整治与绿色产业融合发展项目(EOD)”日前正式通过生态环境部评审,成为2023年度自治区唯一入选国家生态环保金融支持的EOD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6.42亿元,环保金融政策支持4.84亿元。包头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表示:“该项目可通过盐碱地治理,走出一条‘种绿生金’和生态环境保护现代化治理的新路径,打造出黄河流域盐碱地治理的土右模式,最终实现生态价值化、产业绿色化。”

  该项目围绕土默特右旗“土地盐碱化”生态环境治理需求和“特色农业待提升、农旅融合待加强”产业现状,从生态环境治理、生态农业发展及生态文旅产业开发三方面重点实施3个子项目,力求解决土默特右旗“土地盐碱化”造成土壤污染的生态环境问题,探索打造“特色品牌农业发展—生态农旅融合开发—农废绿色循环利用—反哺盐碱地可持续改良”的生态农业循环产业链。(记者 格日勒图 通讯员 刘鸽)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