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500万吨!包头边检站助力满都拉口岸过货量创历史新高

2023年12月13日11:4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通关车辆等待查验。敖日其楞摄

通关车辆等待查验。敖日其楞摄

12月12日,内蒙古包头市满都拉口岸一派繁忙景象,一辆辆身披红花和庆祝标语的重型卡车在包头边检站移民管理警察的引导下有序完成入境查验,标志着该口岸2023年总过货量突破 500万吨,创该口岸开通以来历史新高。

对通过车辆进行查验。敖日其楞摄

对通过车辆进行查验。敖日其楞摄

近年来,包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自治区向北开放桥头堡战略部署,为应对口岸过货量激增的现状,立足口岸实际,创新勤务模式,推出口岸货运车辆备案手续网上办理、货运车辆随到随检、延时通关等便利举措,确保出入境货运车辆通关顺畅。“为完成500万吨的通关任务,包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通过加派警力、延长工作时间,启用备案验放系统和网上备案等方式,为地方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通关服务,我们把责任落实到每一次车体检查和监护当中,用实际行动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边检力量。”包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队长华禹说道。

下一步,包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将持续发挥边检职能优势,积极营造安全高效的口岸通关环境,切实筑牢北疆安全稳定屏障,为推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刘立鑫、包峰)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