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有回音 | 快递车辆占道影响交通 内蒙古呼和浩特:约谈快递网点 强化治理整改

人民网记者 张聿修
2023年11月29日09:4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了车辆乱停乱放影响交通的问题。网友在留言中表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东二环与林荫街西巷交汇处西200米,快递车辆及其他车乱停,无人管理,导致早晚高峰行车困难。”

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留言截图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政府对此条留言作出答复。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赛罕大队立即对市民提出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政府对留言作出答复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政府对留言作出答复

经核实,该处路段是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赛罕大队九中队管区。赛罕区西林荫街西段街道宽幅较窄,来往车辆仅可供两车并排而行。占道停放车辆主要为林荫街街道内,临街的两家快递公司网点运送快递的非机动电动三轮车。占道原因为停放在店铺门前对电动车进行充电,及停放在快递网点前搬运快件造成了占道情况。九中队中队长此前多次已就此情况与两家快递网点负责人进行沟通,并组织警力常态化对反映路面交通秩序进行管理,对不文明快递行业从业者进行劝导及处罚。但仍存在网点负责人不重视居民出行需求、快递从业人员与交管部门打时间差将交通工具随意停放在街道内。

针对网友反映现阶段快递业交通工具摆放秩序乱的情况,九中队再次对两家快递公司网点负责人进行了约谈,从交通安全管理等提出以下几点工作要求:一是所有快递公司所属电动车严禁任何时段停放于林荫街内,更不得以充电、搬运快递等临时停放为借口随意占道停放;二是管区中队将会同辖区城市管理局、两家快递呼和浩特市总公司针对此处两家网店门前乱象进行强化治理,各快递公司做好内部整改;三是针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九条规定占道停放非机动车的驾驶人,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五十六条,严格对违反法律法规占道停放的非机动车驾驶人处以5元至50元罚款,对拒绝接受罚款的非机动车驾驶人扣留其非机动车,并将相关违规人员及网点负责人信息报送至呼和浩特市总公司;四是经过与两家快递网点负责人就乱停乱放问题开展座谈会后,快递网点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寻求不影响居民出行的方法;五是九中队将定期对两家网点快递从业人员开展“文明从业我先行”交通文明安全宣传,大力倡导快递行业作为特殊行业对城市文明建设的引领作用,共同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前,赛罕区交管大队密切关注着网友反映的问题及对交管工作的具体建议、意见,围绕群众关切的问题,大队、中队不断细化、优化各项工作措施,构建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您身边还有哪些急难愁盼问题,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张聿修、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