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积极应对风雪严寒 全力护航口岸通关顺畅

2023年11月22日16:5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对通关车辆进行查验。

对通关车辆进行查验。

入冬伊始,初雪来袭,11月22日,包头满都拉口岸迎来大面积降雪,最低气温降至零下 23 度,最大风力值达到7级,给出入境旅客和通关车辆带来了不利影响。

对口岸车辆进行查验。

对口岸车辆进行查验。

包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面对突发恶劣天气,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口岸通关应急预案,增派警力同时进行车体检查,缩短车辆停留时间,加快车辆通关效率。在车辆查验重点路段、路口设置执勤引导员,提示车辆驾驶员安全行驶,确保车辆通关顺畅。在口岸限定区域重要路口、重要地段携警犬开展武装巡逻,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口岸安全稳定。

满都拉口岸位于包头市达茂旗北部满都拉镇境内中蒙边境 757 界碑处,距离包头市区 288 公里,与蒙古国杭吉口岸相接,是我国重要煤炭运输口岸。今年以来,包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自治区向北开放桥头堡战略部署,充分发挥边检职能作用,持续深化移民管理领域“放管服”改革,搭建警企交流“直通车”,推出车辆预约通关、备案验放、随到随检“零等待”、查验“零延时”等多项便捷举措,累计验放出入境车辆 12.2万辆次,进出口货物总量454.37万吨,口岸过货量屡次突破历史新高,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任汉顺、华禹)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