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生态环境

呼和浩特:三项措施推进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

2023年11月17日16:4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近日,从呼和浩特市生态环境局获悉,2023年呼和浩特市通过三项措施,保障全面完成自治区下达的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防治目标任务。

建立联动机制。在全区第一个制定了建设用地联动监督管理试行细则,进一步巩固、完善了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土地收储部门在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监管方面的工作机制。

争取全国试点项目。土默特左旗金山园区成为全国首批12个地下水管控试点之一。2023年全市地下水环境调查评估全面铺开,启动实施了3个超千万元的调查项目,为提升城区地下饮用水实时监测预警能力,防治区域性地下水污染奠定了基础。

出台两个《规划》。呼和浩特市生态环境局编制完成了《呼和浩特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规划》(2022-2030)、《呼和浩特市畜禽污染防治规划》(2021-2025),按照明确具体、切实可行的原则提出了指标目标,对深入推动全市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马法坤)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