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供电公司供电量突破600亿千瓦时

2023年11月13日08:5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截至 11月11日,用时315天,内蒙古电力集团包头供电分公司今年供电量突破600亿千瓦时大关。

  2023年包头市实施重大项目621个,全社会用电量屡创新高。为满足广大企业与日俱增的用电负荷需求,包头供电分公司与当地政企联动加快电网提档升级步伐,顶格推进历史投资金额最多、建设规模最大的电网建设任务,全力满足“两新”企业用电需求。

  近年来,包头供电分公司扎实推进新能源并网消纳,倾力服务达茂制氢、石拐明阳等6家新能源场站并网,地区新能源场站达到86座,新能源装机容量达到739.08万千瓦,新能源装机容量占比突破40%,不断增加的“绿电”供应,把包头市“世界绿色硅都”的底色渲染得更加夺目。

  为牢牢守住大电网安全生命线和民生用电底线,包头供电分公司创新推行联合监管用户侧安全用电新模式,提速投产包头纵向通道稳控系统,不停电作业化率近85%,“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国硅业大会等重要保电任务使命必达;聚焦各类企业迫切用电需求,优化调整业扩报装受理权限,由公司客服中心直接负责全市各大工业园区用户报装,办电时限缩短近50%,接电效率实现再提速;高效实施“三零三省”,加快充电桩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煤改电”配套电网建设,截至今年10月底,累计送电15767户,节省客户成本5.71亿元;有序开展“转供电”治理,高效完成12276户居民和一般工商业客户“转供”变“直供”,满足广大群众美好生活用能需要。

  在突破600亿千瓦时大关的过程中,包头供电分公司持续提升服务质效,优化服务流程,不断满足广大客户个性化、多元化用电需求,“一证办电”“刷脸办电”“云服务”等创新举措频出。主动接入包头市不动产登记系统,让“房产+电力”联动过户。推动业扩报装等18类服务事项并入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办事、办电“一网通办”,让广大客户体验到用电、办电的新享受和“心”享受。 (记者 蔡冬梅 通讯员 郝杰 龚晨尧)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