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国内新闻

重磅发布!河北赞皇七大特色文旅项目面向全球招商

2023年11月12日10:5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赞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杜晓伟推介赞皇县文旅招商项目。 人民网记者 周博摄

赞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杜晓伟推介赞皇县文旅招商项目。 人民网记者 周博摄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 (记者 杨文娟)“这里是唐相故里,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这里是旅游胜地,天蓝地绿、山川秀美;这里是革命老区,英雄辈出、薪火相传。”11月10日,在2023中国 赞皇文旅项目北京招商推介会暨嶂石岩“双创”启动仪式上,河北省赞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杜晓伟用热情洋溢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千年古县赞皇县,其中,重磅发布的赞皇七大特色文旅招商项目引起广泛关注。

据介绍,赞皇七大特色文旅招商项目包括:国家4A级旅游景区嶂石岩著名景点九女峰索道建设项目、九女峰垂直电梯建设项目、棋盘山景区基础设施提升及开发运营项目、德裕古镇开发运营项目、锁云湖长寿岛康养旅游度假区开发运营项目、天台湖河庄垂钓小镇开发运营项目和王落民宿村建设项目。

“丹崖翠壁相辉映,纵有王维画不如。”杜晓伟说,九女峰位于嶂石岩景区东部,有九座形态各异的紫红色山峰,坐拥幽谷茂林、云海怪石。九女峰索道建设项目拟投资8600万元建设约两千米长的客运索道及智慧景区服务系统,打造集云端跳伞、无痕栈道等运动体验,乘九女峰索道看奇峰盛景,“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30万人次,投资回报周期约3年。”

同时,杜晓伟介绍,九女峰景区奇峰林立,潭泉相映,九女峰主峰是无数游客“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渴望。为了让游客实现“无痛爬山”,拟吸引投资3000万元,建设高度150米的垂直观光电梯。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30万人次,投资回报周期约3年。

棋盘山。 褚付金摄

棋盘山。 褚付金摄

“山顶仙翁一局棋,不知人世几推移。”棋盘山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森林覆盖率90%以上,分布着110多处景点,让人一步一景、步步入胜。“目前,我们在争取资金对棋盘山景区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邀请高水平管理团队开发运营,积极打造京津冀山岳型旅游新名片。”杜晓伟表示。

德裕古镇。 褚付金摄

德裕古镇。 褚付金摄

赞皇自古以来人才辈出,有着“唐相故里”的美誉,其中以宰相李德裕最为知名,德裕古镇由此而来。据杜晓伟介绍,德裕古镇现已建成状元楼、大枣博物馆、唐相文化观光塔等设施。“我们诚邀优秀运营团队,依托唐相故里唐风古韵,让德裕古镇成为京津冀旅游的‘大唐不夜城’。”

“远望青山美如黛,锁云湖上柳如烟。”据介绍,锁云湖长寿岛为锁云湖核心小岛,紧邻国家4A级旅游景区棋盘山,岛上面积开阔,树木葱茏,山水资源得天独厚。项目占地300余亩,已筹措资金4500万元,打造以微度假、观光疗养、直播助农为主的多业态融合康养项目。目前,该项目诚邀高标准的文化运营团队,进一步增强长寿岛文旅体验及经济效益。

生态天台湖。 蔺荔青摄

生态天台湖。 蔺荔青摄

天台湖河庄垂钓小镇周边有天台湖、石柱山等多处自然景观,旅游资源丰富。杜晓伟介绍道,该项目已筹措资金5000余万元,依托天台湖3000亩宜渔面积,建设公共休闲垂钓区、生态养生度假区,“项目建成后,具备承办国家级赛事资质,拟引进高标准运营团队,实现旅游与垂钓、旅游与休闲度假的多业态融合发展。”

“烟花诗酒茶,知隐即天涯。”王落村依山傍水,紧邻国家4A级旅游景区嶂石岩,村内建于明清时期的太行石屋古朴厚重,民俗风情浓郁,民宿韵味十足。村后红崖如屏似画,清澈溪流倾泻山涧。

杜晓伟说,该项目拟吸引投资7000万元,对村内老房子进行整体改造,将村落打造成集高端民宿、露营烧烤为一体的高品质乡村旅游度假区。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5万人次,投资回报周期约3-5年。

发展大产业、做强大旅游。今天的赞皇正以投资建设一批重点大项目为突破口,拓展新领域、打造新业态,大力推进文旅产业化,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