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乌兰小学获授“钱学森班”称号

2023年11月03日09:0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第四届全国钱学森班(院、校)工作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包头市昆都仑区乌兰小学获授“钱学森班”荣誉称号,这是包头市第一个“钱学森班”。授牌仪式上,钱学森之子钱永刚教授为包头市乌兰小学等17个“钱学森班”颁授班牌。

  “钱学森班”旨在弘扬钱学森“大成智慧学”和“通才教育学”思想,构建创新人才培养新体系和新模式,培养学生基本素质与创新能力,提升学生科技、人文等各方面的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钱学森是中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和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一生赤诚爱党报国、献身科学事业,为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贡献了全部的心血和智慧。

  “钱学森班”将带领乌兰小学全体师生一起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奉献精神和科学探索精神,培养在校学生树立像老一辈革命工作者那样的家国情怀,学到真本领,将来为国家强盛、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贡献。(记者 刘向平 通讯员 杜鏸)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