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市“夹心房”改造暖了百姓心窝

2023年11月03日08:5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1月1日,包头市召开“夹心房”改造工程动员部署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对主题教育办实事解难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面启动“夹心房”改造工程攻坚战,“夹心房”的忧患终于要彻底解决了。

  据介绍,此次“夹心房”改造的对象主要是包头市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己整体拆迁改造中遗留的占地面积小、开发价值低,国有土地上尚未拆除的危旧平房住宅。通过全面摸底调查,包头市梳理确定实施改造33个“夹心房”项目,涉及居民539户,改造面积约3.55万平方米。2023年12月底前将完成所有项目的征拆工作,2024年3月15日前将完成全部手续办理并启动安置房建设,2024年10月15日前将完成安置房建设和回迁工作,实现“交房即交证”。

  部署会强调,“夹心房”是包头市在主题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调查研究发现的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包头市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工作专班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统筹抓好日常工作调度,及时研究解决堵点难点问题。相关地区要扛牢属地责任,做深做实做细居民动迁、过渡安置等工作。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真抓实干作风,以坚韧不拔的意志、锲而不舍的韧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改造任务。大家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抓实干成,切实把“夹心房”改在老百姓心坎上、“改”出群众的幸福生活,把这件雪中送炭的好事办好、实事做实。 (记者 蔡冬梅)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