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国内新闻

宁夏退役军人事务法治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2023年11月03日09:18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1月2日电 (记者 穆国虎)11月2日下午,以“法治崇军泽塞上 服务保障我先行”为主题的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法治知识竞赛决赛在银川开赛。此次赛事旨在推动退役军人工作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和宣传普及,不断提升全系统干部职工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

比赛现场。人民网记者 穆国虎摄

比赛现场。人民网记者 穆国虎摄

据悉,本次知识竞赛共有线上和线下两个部分。从今年3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及广大退役军人、社会群众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特别是9月份线上答题环节启动后,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退役军人踊跃参与,截止到11月1日中午12时,全区已有18457人次参与了答题。

比赛现场。人民网记者 穆国虎摄

比赛现场。人民网记者 穆国虎摄

经过线下层层选拔,最终有6支代表队的18位选手来到了今天的法治知识竞赛的决赛舞台上。此次决赛采取现场竞答方式进行,设有勇当先锋、点兵点将、争先恐后、风险共担、险中求胜5个环节。竞赛命题从800余道法治知识竞赛题库中随机抽取生成,内容涵盖了法治政府示范创建、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会议精神,以及《宪法》《民法典》《行政诉讼法》《退役军人保障法》《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等20余部法律法规。

颁奖现场。人民网记者 穆国虎摄

颁奖现场。人民网记者 穆国虎摄

现场,经过激烈的角逐,自治区代表队获得集体一等奖,固原代表队、银川代表队获得集体二等奖,中卫代表队、吴忠代表队、石嘴山代表队获得集体三等奖。陆龙等4名参赛队员获得“优秀选手奖”。银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卫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石嘴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得优秀组织奖。

优秀选手颁奖。人民网记者 穆国虎摄

优秀选手颁奖。人民网记者 穆国虎摄

“只有我们掌握好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才能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优秀选手代表陆龙说。

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面向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及广大社会群众,以开放式、自主式灵活开展,是开展“八五”普法、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有效举措,对广泛开展社会普法,增强全社会特别是广大退役军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升退役军人系统工作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现场观众。人民网记者 穆国虎摄

现场观众。人民网记者 穆国虎摄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