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办实事 | 卫生环境差、道路破损、路灯昏暗……    内蒙古网友这些急难愁盼解决了

人民网记者 张聿修
2023年10月11日10:22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近日,内蒙古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居住环境卫生差、路面破损、路灯昏暗等问题,得到了内蒙古有关部门的关注。通过协调办理,推动解决了网友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

网友留言。

网友留言截图。

来自呼伦贝尔市的网友留言反映,其所居住的小区附近存在环境卫生问题,亟待解决。“小区前侧有平房租户在养殖育肥羊,放了很多干草,存在火灾隐患。同时,还有一个养鸡户,靠饭店厨余垃圾喂食,周边堆放了很多垃圾,影响环境卫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采取有效措施治理消除隐患,确保居民在优质的环境下健康生活。”

鄂温克族自治旗巴彦托海镇人民政府对留言作出答复,网友给予满意评价。

鄂温克族自治旗巴彦托海镇人民政府对留言作出答复,网友给予满意评价。

鄂温克族自治旗巴彦托海镇人民政府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调查核实,并作出答复。巴彦托海镇人民政府与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入户核查情况,下达《关于禁止在巴彦托海镇镇区饲养畜禽的公告》,要求养殖户于9月30日前完成整改,并对产生的畜禽粪污同步转运。巴彦托海镇人民政府、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持续跟踪整改进展情况,如养殖户未按要求整改,将按照《呼伦贝尔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由相关职能部门予以处罚。

网友再次留言表示感谢:“感谢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巴彦托海镇各级领导为群众解决环境卫生问题,耐心细心周到又顾全大局,经多方调解达成一致方案,大家都很满意。”

网友留言。

网友留言截图。

“通辽市扎鲁特旗人民医院前面的非机动车道柏油路面挖开后没有进行填补,骑自行车或电动车只能在机动车道骑行,出行很不方便。特别是下雨路面积水后,看不清道路,容易掉到深坑里。”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希望道路出行问题能得到解决。

扎鲁特旗委办公室对留言作出答复。

扎鲁特旗委办公室对留言作出答复。

有关部门对路面进行修补。扎鲁特旗委办公室供图

有关部门对路面进行修补。扎鲁特旗委办公室供图

收到留言后,扎鲁特旗委办公室作出答复。经核实,网友反映的路段为泰山大街自来水改造项目区。针对网友留言反映的问题,扎鲁特旗旗政府加快推进该路段施工进度,目前,该路段已施工完毕。

网友留言。

网友留言截图。

另有通辽市网友留言,反映通辽市河西益民大街从东至西只有一侧有路灯,并且亮度低,晚上道路昏暗,存在安全隐患。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对留言作出答复。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对留言作出答复。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责成相关部门进行了调查核实,并积极推进解决。经核实,原道路路灯为单侧布置,高度8米,由于原来路灯灯具老化,且有树木遮挡,导致亮度低。开发区建设管理局于2023年8月对所反映路段路灯进行改造,目前该路段已更换大功率LED灯具,已经满足日常道路照明要求。

改造后的路灯。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供图

您身边还有哪些急难愁盼问题,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张聿修、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