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自治区首个国家级数字新基建项目落地

2023年10月09日08:4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工信部“星火·链网”骨干节点(内蒙古包头)上线发布暨“蒙信融”产融平台签约仪式在包头北方启川科创园举行,标志着自治区首个国家级数字新基建项目落地,将有力推动包头在产业金融、高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智慧农牧、新消费等领域数字化转型升级,为包头乃至西北地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可复制的新模式与新业态。

  包头链湾数科与包头国运绿能集团等10家代表企业、中国建设银行包头分行等10家银行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包头市数字科技研究院产融专委会、信创专委会正式揭牌。会议期间,来自国内数字经济与产业金融领域专家以包头“两新”导向和“两都”建设为基础,结合包头实际,开展高端主旨分享与交流,旨在加快推动包头产业数字化转型,打造城市级数据安全堡垒,保障云资产、数据资源、业务系统的安全协同。 (记者 蔡冬梅)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