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赤峰

假期“不打烊”一线施工忙

赤峰市铆足干劲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3年10月06日07:5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中秋、国庆“双节”假期,赤峰市多个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处处洋溢着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工人们积极抢抓金秋施工黄金期,加班加点,干劲十足,以坚守致敬祖国,用勤劳与汗水描绘出一道节日“风景线”。

  吊机伸展长臂,运料车来回穿梭,工人铆足干劲奋战施工一线……这是赤峰远景能源152万吨/年零碳绿氢绿氨项目建设现场。

  “‘双节’期间,600余名工程参建人员全部放弃休假,坚守项目建设现场,争取在安全、保质前提下按时竣工投产。”远景零碳技术(赤峰)有限公司工厂厂长赛庆新表示,该项目4月初开工建设,预计11月中旬竣工投产,建成后将有效削减碳排放量,依托零碳工业气体产品优势及先进贮能型空分工艺,打造零碳化工园区。

  苏春是湖南省工业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的施工人员,“双节”假期,他主动请缨留在项目施工现场。“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能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庆生,我倍感骄傲。”苏春一边忙活一边说。

  在林西东台子水库大坝工程施工现场,机械手正操作一台台设备紧张作业。

  “现场施工人员共计391人,全力奋战在施工一线。我们将严格把控安全质量和文明施工,确保工程早日完成坝体填筑。”水电一局东台子水库大坝工程项目经理姜洪日表示,水库建成后,可将西拉沐沦河下游少冷河河口以下两岸的防洪标准由10年一遇提高到30年一遇。

  “水库将以防洪、供水为主,兼顾灌溉、发电和改善生态等综合利用,可向林西工业园区年平均供水3951万立方米,年平均补偿下游灌溉水量1916万立方米,年平均发电量1834万千瓦时。”姜洪日说道。

  在内蒙古大地云天化工有限公司硫钛磷项目施工现场,车辆往来穿梭,机械轰鸣不断,工人们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据该项目安全经理张关留介绍,项目投资10个亿,目前进度已达70%,土建施工基本完成,正在做设备安装施工,全体建设人员、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400多人在岗坚守,抢工期保进度,力争明年6月建设完成。

  项目兴则经济兴;产业强则经济强。扑面而来的,是经济发展的滚滚热潮;放眼看到的,是项目建设的风生水起;处处洋溢的,是攻坚克难的十足干劲,2023年,赤峰市计划实施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700项,计划完成投资1019亿元。截至9月20日,全市重点项目已开复工682项,开复工率达到97.4%,项目建设呈现出全速奔跑的“热度”和“速度”。(记者 肖璐)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