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包头·北京科创基地启动

2023年10月03日09:5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国庆前夕,包头·北京科创基地揭牌启动,以科创资源中转站、人才科创飞地、城市科创会客厅、科技招商桥头堡、科创孵化服务平台五大功能,构建起“首都技术,包头加速”的双城协同创新格局,开创了“飞地集聚,基地承载”的京包联动新模式。

包头·北京科创基地邀请深圳市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庆华一行来包与石拐区洽谈科技合作。在包期间,项目组参观考察了石拐区和邦医药物流基地、石拐区人民医院、包头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并座谈交流,重点研究在包头市开展应用干细胞技术治疗职业肺病合作项目各项事宜。包头·北京科创基地还邀请北京工业大学教授仇涛一行到访包头稀土研究院,围绕永磁电机耐高温、防退磁等技术攻关难点展开深入交流。

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包头市着眼借助首都优质创新资源,立足深度融入京蒙协作“科技创新倍增计划”。在包头市科技局与各旗县区、稀土高新区的积极建设下,包头·北京科创基地揭牌启动,目前已累计组织12场科技合作与招商对接活动,促成会谈会见20余次,科创飞地的集聚效能逐步放大。(记者 格日勒图)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