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国家级自行车赛“点燃”达茂旗金秋草原

2023年10月03日09:5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0月2日,2023中国公路自行车公开赛(包头·达茂旗站)暨2023年全国青少年U系列公路自行车冠军赛在祖国北疆之城——达茂旗隆重举办,来自全国近500名自行车运动员、各省市青年代表队及骑行爱好者在国庆黄金假期开启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骑行盛宴,“点燃”金秋草原。

上午9时许,伴着达茂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带来的悠扬琴声,2023中国公路自行车大赛正式拉开序幕。据了解,本站赛事以“骑聚草原,爱上达茂”为主题,采用“1+1”模式,即一场国家级全民自行车赛事+一场全国性青少年自行车赛,赛事为期3天,设有公开赛公路大组赛、冠军赛个人计时赛、冠军赛大组赛以及全民骑游赛共4个竞赛项目。其中,2023年全国青少年U系列公路自行车冠军赛根据性别和年龄段设置男子和女子甲乙丙12个竞赛组别。

本次赛事首次启用封闭式赛道,赛道深度融合达茂旗草原景观资源,天青地阔,一望无边,自行车运动员们置身其中,能够深度领略达茂旗的辽阔壮美、人文醇美。首个竞赛日进行的是公开赛公路大组赛和冠军赛女子个人计时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迈金科技-Bross车队的夏威夺得2023中国公路自行车公开赛(包头·达茂旗站)个人冠军,成为中国公路自行车公开赛首个“草原骑王”,迈金科技-Bross车队夺得团体冠军。

夏威说:“这是我第一次来达茂旗参加自行车比赛,这里与其他地方不同的是风特别大,给比赛带来了许多不一样的考验。在今天5圈的比赛中,巧妙利用风的助力,让6名队员成功入围第一梯队,也很幸运地拿到了第一名。我觉得达茂旗的风景、人文都非常不错,希望有机会能再次到这里参赛。”

为了践行公开赛推动全民健身“骑行之路”的赛事理念,本站赛事还设有全民健身骑游赛,赛事里程为5.5km,以绿色、健康、欢乐为特点,鼓励更多人参与到骑行队伍中来,共同享受骑行带来的乐趣、归属感和成就感,共同打卡美丽的内蒙古达茂旗。

“我们是来自北京延庆的游客,第一次来到达茂旗,深刻感受到了达茂旗的草原广袤、民风淳朴。这次带着孩子来参加公路自行车冠军赛的开幕式,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和开心,也在这里祝大家国庆节快乐,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游客潘建说。

达茂旗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丁利兵表示:“本站比赛是中国公路自行车公开赛首次走进内蒙古、走入草原,我们旨在通过举办此次赛事活动,号召保护环境、节能减排、低碳出行,提升自行车运动的吸引力,同时展示达茂旗的草原文化与人文魅力,将自行车竞技与生态旅游深度融合,打造达茂旗最美生态骑行路线,形成达茂旗体育赛事品牌。” (记者 蔡冬梅 达茂旗融媒体中心记者 沈玥)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