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包头:建成320家节约型机关

2023年09月25日09:4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目前,包头市节约型机关建成320家,提前完成国家《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总体方案》设定的3年完成70%县级以上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目标任务。

2022年度,包头市3家单位入选国家2021-2022年度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示范案例,3家单位入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生态环境部公布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工作重点单位,数量占到全自治区示范行动重点单位的二分之一。

建设了包头市低碳节约型机关创建管理系统,精准统计全市公共机构能耗数据,对全市9个旗县区和稀土高新区、74家市直机关、3所高校、7家市属国有企业,共94家单位电量、水量、油量等数据进行采集、分析,实行动态量化管理。建设了包头市党政机关综合办公区智慧后勤集控中心,对该市党政机关综合办公区的水电数据实时采集监控,实现能耗实时分析、故障报警、状态检修等智能化管理。

包头市三分之一旗县区党政机关集中办公区开展了分布式光伏发电试点项目,包头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市广播电视台、固阳县党政机关综合办公区食堂完成全电厨房改造。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区停车场累计建设充电桩272个,其中2023年上半年建设48个,服务公共机构单位覆盖率达到50%以上。(记者 格日勒图)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