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中国马城”跑起来!

2023年09月21日10:3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赛马场上,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参赛选手策马扬鞭,犹如离弦的箭一般飞驰而过。

9月18日下午,达茂旗2023年秋季赛马暨达茂旗·乌审旗“蒙古马竞赛联盟”活动在百灵那达慕产业园区如期举行。

今年,像这样激情澎湃的场景在草原钢城频频上演,这是属于“中国马城”包头的“速度与激情”!

9月19日,在第八个“中国爱马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包头市市长张锐从中国马业协会会长贾幼陵手中接过“中国马城”牌匾,草原钢城包头继“草原钢城”“稀土之都”“世界绿色硅都”之后,获得了又一个响亮的名号。

近年来,国家和自治区高度重视马产业发展,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2020年,内蒙古被划入全国马产业传统特色优势区;今年,包头市出台了《包头市创建“中国马城”先期启动区实施方案》。这一系列利好政策为包头市打造“中国马城”注入了强劲动能。

被授予“中国马城”后的包头,将如何运营?包头市委书记丁绣峰表示,包头将立足实际,不搞重投资,不热衷于场馆建设,而是最大限度盘活存量资产,充分利用包头赛汗塔拉、奥林匹克公园等成熟场地建设赛马场,盘活欧亚度假村等闲置资产打造马主题酒店、马主题博物馆,依托现有马球基地开展马术赛事,以少量投入撬动马城创建,短时间内取得突破。

“未来,包头市将以马主题赛事活动为切入点,精心策划马术耐力赛、马球公开赛等马术系列赛事,组织开展马术盛装城市巡游等特色马主题文旅活动,创作歌剧《双翼神马》、绘画《万马奔腾图》等马主题文艺作品,让马文化更加生动鲜活地展现在市民面前。”包头市委书记丁绣峰坦言。(记者 蔡冬梅 格日勒图)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