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中国马业协会授予包头市“中国马城”称号

2023年09月19日17:46 | 来源:包头日报
小字号

9月19日,包头市通过中国马业协会评定专家组评定,被授予“中国马城”称号。包头市委书记丁绣峰在授牌仪式上致辞。国务院参事、九三学社第十一届中央委员、农林委员会主任,评定专家组组长刘志仁宣布评定结果。中国马业协会副会长蔡猛宣读授牌决议。中国马业协会会长贾幼陵向包头市授予“中国马城”牌匾。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代表包头市接牌,并与中国马业协会秘书长岳高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副市长张斌主持授牌仪式。

“中国马城”授牌仪式现场。

市委书记丁绣峰在授牌仪式上致辞。

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代表包头市接牌。

丁绣峰向评定组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向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他说,中国马业协会授予包头市“中国马城”称号,标志着包头推动马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包头打造“中国马城”迈出了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一步。近一个时期,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的重要指示要求,提出创建“中国马城”目标,推动马产业在包头蓬勃发展、势头正盛。我们坚持马城创建与产业发展一体谋划、统筹推进,着力打造有活力、有收益、可持续的“中国马城”,让城市火起来、热起来。我们坚持经营城市理念,立足实际最大限度盘活存量资产,以少量投入撬动马城创建在短时间取得突破。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靠群众创建马城,为包头百姓创建马城,让广大市民从马城创建中受益。

丁绣峰说,包头将以被授予“中国马城”称号为新起点,对标国际知名马城,全力推动现代马产业多元化发展,让“中国马城”成色更足、带动力更强。我们要加快打造集产品开发、生物医药、体育休闲于一体的完整马产业链,建设全国现代马产业发展核心区、示范区和引领区,造福广大牧民群众和马产业企业。我们要突出抓好蒙古马价值开发,将包头打造成全国蒙古马繁育、竞技、交易的重要基地,建设独具特色的“中国马城”。我们要着力推动产业融合发展,找准马产业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契合点,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马主题文化旅游品牌。我们热烈欢迎全国、全球的马业马术协会、马产业相关企业、马产业专家学者以及各界朋友来包头参观考察、投资合作,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大家的大力支持、共同参与下,努力把包头打造成为蒙古马精神实践基地,成为全国、全球知名的马产业重要城市。

中国马业协会评定专家组成员,国内外马产业相关的专家,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各旗县区和稀土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贾慧珍 吴杰)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