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办实事 |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网友反映的这些愁心事、烦心事,解决了!

记者 张聿修
2023年09月19日10:03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针对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办理工作,以“事要解决”为核心,坚持“四到位”原则(交办到位、要求到位、盯办到位、沟通到位),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修路暖民心 解难落实处

乡村振兴,道路先行。在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大杨树镇桥南村,一条土路每逢下雨便无法通车,给当地村民出行、运输化肥等带来诸多不便。一名网友将希望修路的心声发在了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

网友留言反映道路出行问题。

网友留言反映道路出行问题。

收到网友留言后,呼伦贝尔市政府督查室立即启动留言反映问题核查办理机制,落实首办责任人,建立盯办台账,第一时间交办鄂伦春旗人民政府。鄂伦春旗收到留言交办件后,联合大杨树镇、乡村振兴办公室、村委会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及时与网友沟通,了解具体情况,并组织专业人员深入现场勘测道路情况,制定修缮方案。

该条土路给村民出行带来不便。呼伦贝尔市政府督查室供图

该条土路给村民出行带来不便。呼伦贝尔市政府督查室供图

由于网友留言反映的该路段属于入户路、田间路,比较窄,宽约1.3米,道路旁边是田园地,并不具备修水泥路的条件。该工作小组本着从群众需求出发,着力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的初心,为便于给农户生产生活提供便利,决定采用铺垫砂石的方式进行路面修整。随后,工作小组协调施工队立即开展施工,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施工任务。

路面得到维修,解决了村民出行困难问题,化解了潜在的危险隐患。“路已经铺垫完成,感谢有关部门认真了解网民提出的问题并及时解决。”网友对此表达感谢。

从小处着手 优化旅游服务环境

一名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某旅行社预定了一个旅游团,但因有事情无法参团,为此向旅行社要求退还订金,但旅行社暂未给予退还,希望呼伦贝尔市能帮忙找到这家旅行社,并退还订金。

网友留言反映旅游问题。

网友留言反映旅游问题。

收到网友留言后,呼伦贝尔市政府督查室高度重视,当日交办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并跟踪督办。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高度重视,责成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同网友沟通了解情况,并前往该旅行社实地调查。经核实,网友反映情况属实,因之前收取订金的工作人员已不在该公司上班,导致未及时退还留言人所交订金。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要求立即退还订金,并对该旅行社进行了约谈,要求加强职工教育培训工作。

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对该留言作出答复,网友给予满意评价。

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对该留言作出答复,网友给予满意评价。

经调解,该旅行社已将100元订金返还给网友,网友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呼伦贝尔市政府督查室就此条留言核查办理情况进行了回访,网友表示对解决问题的效率很满意,并表示以后有机会一定还会再来呼伦贝尔旅游。

做好群众沟通工作 提升群众满意度

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内蒙古扎兰屯市大河湾镇有田间路被开垦成耕地,给百姓的出行增加了很多麻烦,现在只剩一条水泥路了,并且水泥路没有安全标志,希望将路上设置限速标牌并恢复原有的田间路。”

网友针对田间路出行问题发出留言。

网友针对田间路出行问题发出留言。

接到留言后,呼伦贝尔市政府督查室第一时间将留言交办至扎兰屯市政府,并要求扎兰屯市立即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核查,力求第一时间办理解决网民诉求。扎兰屯市政府随即组成了联合工作组,积极与网友沟通,了解反映的问题和具体情况,并开展了现场核查。对于网友反映的“许多田间路被开垦成耕地导致出行不便”问题,经工作组与属地乡镇、农牧场公司现场核查,网友反映的相关地块区域已颁发耕地确权证,系合法耕地,并且各地块之间有很多保障生产生活通行的田间道路,可以满足周边居民的出行需求。核查组及时将核查情况向网友进行了反馈,网友表示认可。

扎兰屯市人民政府对网友留言作出答复。

扎兰屯市人民政府对网友留言作出答复。

对于网友反映的“水泥路没有安全标志”问题,扎兰屯市政府当即组织交警、交通部门实地踏查,现场明确道路安全标识设置具体标准和要求,同时交属地乡镇政府和大河湾农牧场有限公司及时在居民区增设、完善限速标志和道路安全标志,并全程跟踪办理进展,目前相关问题已全部办理到位,安全标志按要求安装到位,有效规范了道路交通秩序。

当地针对网友建议,完善限速标志等。

当地针对网友建议,完善限速标志等。

呼伦贝尔市政府以网为媒,网上听民声,网下办实事,全面落实网友反映问题“首办责任制”,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强督办盯办力度,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切实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愁心事、烦心事,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打通为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

您身边还有急难愁盼问题,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张聿修、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