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赤峰:蒙东地区首家产业创新研究院挂牌成立

2023年09月19日10:0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蒙东地区首家产业创新研究院在赤峰市农牧科技产业园孵化基地挂牌成立,为打造蒙东地区人才资源、科技资源和创新资源集聚新高地提供了全新思路和实现路径。

产研院定下三个重点发力方向,汇聚优质人才资源,全面提升赤峰市科研水平、创新能力和企业竞争力。打造人才引进“新载体”,紧盯赤峰市8大产业集群发展方向,靶向引进培养海内外顶级科学家、杰出专家100人以上,为产业发展积蓄力量;打造产才共兴“新样板”,跟踪产业发展动向和前沿技术,推动区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高层次人才与赤峰市开展全方位技术合作和产品开发,为构建符合赤峰市发展实际的技术创新及成果转化生态体系奠定基础;打造人才管理“新模式”,以能力业绩为导向,建立人才招聘、考核与薪酬体系,不将论文、职称、学历、奖项、资历作为必要条件,让科研人员将主要心思扑在产出创新成果、实施技术开发、提供技术服务等方面,切实为他们“破堵加油”。

目前,产研院围绕有色金属、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已组织引导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组建“政产学研用”创新联合体39个、企业研究开发中心80个,引进各领域高端人才445人,初步实现了培育高层次创新人才、孵化高成长性科技企业等六大功能。(记者 王塔娜)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