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国内新闻

一文了解亚运会期间杭州周边高速及主城区出行政策

2023年09月18日19:5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保障杭州第19届亚运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浙江省公安厅于近日出台了一系列亚运会期间相关交通管理和保障措施。

对于小型、微型载客汽车,2023年9月18日至10月9日的每日7时至20时(其中9月23日亚运会开幕式、10月8日亚运会闭幕式当天延长至24时),G25长深高速公路南庄兜收费站至武康枢纽、G92杭州湾环线高速公路萧山收费站至沽渚枢纽、S2沪杭高速公路杭州收费站至沈士枢纽,实行车牌数字尾号“单日单号、双日双号”通行(单日为1、3、5、7、9,双日为2、4、6、8、0)。上述车辆包含新能源号牌、临时号牌车辆。

小客车通行管理措施示意图。浙江交警供图

小客车通行管理措施示意图。浙江交警供图

在对货车的通行管理上,其中,2023年9月16日至10月9日的每日7时至22时(其中9月23日亚运会开幕式、10月8日亚运会闭幕式当天延长至24时),G25长深高速公路南庄兜收费站至武康枢纽、G92杭州湾环线高速公路萧山收费站至沽渚枢纽、S2沪杭高速公路杭州收费站至沈士枢纽,禁止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含专项作业车、挂车)通行。

货车通行管理措施示意图。浙江交警供图

货车通行管理措施示意图。浙江交警供图

对于危险化学品运输车,2023年9月16日至10月9日的每日7时至20时,G25长深高速公路南庄兜收费站至武康枢纽、G92杭州湾环线高速公路萧山收费站至沽渚枢纽、S2沪杭高速公路杭州收费站至沈士枢纽禁止其通行。2023年9月22日0时至9月24日24时,浙江省行政区域内所有道路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通行。

危险化学品车辆通行管理措施示意图。浙江交警供图

危险化学品车辆通行管理措施示意图。浙江交警供图

杭州亚运会赛事期间正值中秋、国庆假期,观赛人员和外来游客将大幅增加。为保障亚运会赛事交通和社会交通平稳运行,公安交管部门在运动员抵离场站、亚运村、竞赛场馆等之间的通勤道路上设置了亚运专用车道,在确保亚运赛事车辆优先、安全、准点的前提下,采用科学精准管理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工作生活出行影响。当车道诱导屏显示“亚运专用”时,保障赛事车辆通行,社会车辆不得驶入;显示“社会车辆允许借用”时,允许社会车辆驶入。

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实施期间,因就医等特殊情况,确需进入杭州市区限行区域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在限行期间可通过支付宝、浙里办平台申领不超过2次“急事通”。驾驶非浙A号牌车辆入杭观看亚运赛事的观众,可凭赛事当日门票申领“急事通”。因保障城市生产生活等的重要物资运输,确需在限行时段进入限行道路行驶的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含专项作业车、挂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经属地行业主管部门确认后,由属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通行证,按照指定时间和路线通行。

“急事通”通行范围示意图。浙江交警供图

“急事通”通行范围示意图。浙江交警供图

浙江交警提醒,请广大驾驶员根据限行规定,通过导航、电台广播、路面诱导屏等实时收听查看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叶宾得)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