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国内新闻

2023年海口市第十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开启

2023年09月12日12:0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2023年海口市第十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孟凡盛摄

2023年海口市第十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人民网记者 孟凡盛摄

人民网海口9月11日电 (记者毛雷、孟凡盛)9月11日上午,2023年海口市第十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海口盛大启幕。9月11日至17日,海口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为海口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区保驾护航。

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将深入开展“十个一”活动,即一个线上启动仪式、六次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巡展、一周“线上有奖答题”、一周户外LED屏宣传、一次网络安全周灯光秀宣传等活动。

宣传周期间,网络安全宣传将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乡镇、进军营,展示新时代下的国家网络安全成果、科技推广、网络知识普及,以及展示海口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状况、大事记、推进成果等。同时,结合线上及线下活动,利用线上有奖问答的形式,线下网络安全巡展、实地宣讲、现场互动以及楼体灯光秀宣传等多种形式,扩大覆盖人群,引导市民群众重视网络安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手册。人民网记者 孟凡盛摄

为2023年海口市青少年网络素养知识竞赛获奖选手代表颁奖。人民网记者 孟凡盛摄

海口市委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网络安全是一项全民行动,是一项长期、系统性的工程,每个人都需要为网络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只有全社会共同努力、全民共同参与,我们才能携手创造一个安全可靠的网络环境,切实保障大家的利益和社会的稳定发展。

海口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在本次宣传周活动中,海口网警将积极开展各种类型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网络安全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多种形式,提高全民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确保海口网络空间安全。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还为2023年海口市青少年网络素养知识竞赛获奖选手代表进行了颁奖。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