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首单公共数据产品交易落地包头

2023年09月12日07:4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9月11日在包头召开的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内蒙古自治区活动上了解到,包头市城投集团与数商和保险公司完成了包头市公共数据产品“首单交易”,标志着包头市成为内蒙古首家实现数据交易的城市。

  近年来,包头市不断健全网络安全工作体系,着力完善网络空间治理,统筹推进数字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着力建设“数字包头”,网信事业取得良好成效。在网络安全的保驾护航和信息化发展的赋能增效下,包头市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呈现良好态势,今年上半年GDP增长9.8%,增速位列全区第一、全国百强城市第三,城市活力、影响力不断提升。本次完成的全国首单交易,就是包头市聚焦数据产业发展大势、立足基础优势,明确以医疗健康数据运营为突破口,加快探索数据要素市场化运营、商品化交易新模式,努力把数据产业打造成包头高质量发展新增长点的一个重要成果。 (记者 蔡冬梅)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