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一机集团张学海入选央企“大国工匠”

2023年09月11日07:2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国资委组织开展第二批中央企业“大国工匠”培养支持计划评选工作,共有100名中央企业高技能人才入选,其中,中国兵器首席技师、一机集团六分公司钳工张学海榜上有名,成为兵器工业集团唯一一名入选者。

  张学海扎根国防军工生产制造一线,刻苦钻研、精益求精、攻坚克难、勇于创新,在精密成型和装配技术中提出多项先进操作法,攻克的铝散热器成型技术难题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并得到了广泛应用。张学海带领团队成员,先后完成技能攻关项目百余项,节创价值3000余万元,获得国家专利8项,在国家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十余篇,累计培养兵器技能带头人2名、高级技师50余名、技术和技能人才80多名。2014年,以张学海命名的工作室被评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记者 蔡冬梅 通讯员 王晓红)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