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市获评“中国投资热点城市”

2023年09月11日06:5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9月8日,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的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上,包头上榜“中国投资热点城市”。

  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由商务部主办。作为中国对外投资和引进外资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创办于1997年的投洽会此前已成功举办22届,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投资盛会之一。本届投洽会紧扣“扩大双向投资 共促全球发展”永久主题和“开放·融合 引领高质量发展”年度主题,围绕投资促进、产业创新发展和项目资本对接三大板块进行。

  投洽会期间,包头市在“中国投资热点城市展区”设置展区,向国内外投资者介绍当下包头正在全力推进“世界绿色硅都”和“世界稀土之都”建设,围绕建设成为“全国最大的稀土新材料基地”和“全球领先的稀土应用基地”目标,不断创新发展。同时包头市还着力培育壮大陆上风电装备、先进金属材料、碳纤维及高分子新材料、新能源重卡及配套、氢能储能等“五大战新产业集群”。

  当下的包头蕴含着巨大潜能,澎湃着强劲活力,是投资兴业、干事创业的热土。今年上半年,包头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8%,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排名中前进10位,成为百强城市中进位最快的城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2.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1.4%。包头市为投资者提供良好营商环境和投资氛围,近年来荣获“2020年度中国企业营商环境(案例)十佳城市”“中国投资环境百佳城市”“中国制造业名城”等称号与荣誉。 (记者 蔡冬梅)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