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题

内蒙古科左中旗:以创业大盘之稳 促营商环境之优

2023年08月31日14:56 |
小字号

“我们哈达小江南品牌地处门达镇,有哈达江流过,好水土长出好庄稼,再配合老一辈留下的加工工艺,种出来的水稻粒大味美。我们始终保持着创业的初心,带动周边农户共同种植水稻,让农户的钱袋子鼓起来,腰杆子挺起来。”鹏程稻米加工厂崔海兰为参会领导和居民介绍水稻。

8月25日-8月26日,科左中旗人社局主办的第二届“凝聚创业新动力 争创营商赢未来”项目推介会开幕。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来自全旗14家各行各业的优秀企业及创新创业团队带来200余种产品参加现场展销,产品涵盖米面粮油、杂粮杂豆、牛肉干、奶制品、民族服饰、手工艺品加工制作等领域。

“此次项目推介会采用推介加展销的形式,既帮助企业销售产品又推广了品牌,更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物美价廉的绿色食品。同时,一批优秀创新项目通过此次活动孵化,真正实现创业带动就业。”科左中旗就业服务中心创业指导负责人武颖介绍。

企业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产品。呼斯乐图摄

企业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产品。呼斯乐图摄

推介会为企业家和创业者们搭建了良好的创业共享平台,帮助各创新团队走向创业,激发各创业企业创新潜力,实现合作共赢。同时,为助力参展企业推广展销,活动现场同步发放万元优惠券,经过两天的推介展销,累计销售产品价值15万元。

创业是推动就业的重要渠道,持续推动创新创业突破,才能更好赋能实体经济发展。科左中旗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战表示,举办项目推介会是积极响应创业内蒙古及优化营商环境等政策要求,是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力证明。

近年来,科左中旗人社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创业内蒙古”行动,通过举办以“双星闪耀 创享未来”为主题的创业大赛、开展创业项目推介活动、建设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等举措,大力营造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同时,不断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人员、退役军人等更多城乡劳动者自主创业、大胆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科左中旗是一片充满商机,充满活力的投资沃土。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丰厚的回报、更优的营商环境,欢迎企业家、创业者在科左中旗投资开发、创业兴企。”科左中旗人民政府副旗长郭杰表示。

今年以来,科左中旗城镇就业新增663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61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03人,城镇登记失业率4.07%;农牧民转移就业任务9.00万人;京蒙劳务协作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978人,其中脱贫人口1213人;创业担保贷款发放32笔,共计550万元;零工市场累计带动就业300余人,其中残疾人就业104人。(乌兰、晓晗、美玲)

来源:通辽市人社局

(责编:张聿修、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