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教育

开学第一课:北疆教育心向党

2023年08月29日09:0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作为新时代青少年,在党的阳光雨露下幸福成长,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8月28日,呼和浩特市第三十中学“北疆教育心向党,启航奋进新学期”开学典礼上,初二2班的阿斯茹同学慷慨激昂地做国旗下演讲。

  该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董双龙殷切寄语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三十中的校园里续写民族精神,为中华民族的腾飞努力学习,争做一个无愧于人民的、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的‘四有’新人!”

  当日,各班级也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同学们,你心中的民族团结是什么样的?”在三年级12班的开学第一课上,班主任于溟洋抛出了一个问题。“互帮互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学们纷纷举手回答。在40分钟的课堂上,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分享多彩暑假、诵读经典诗文,并叮嘱同学们关注校园安全、定下新学期的小目标。

  在校门口的“缤纷童年 放飞梦想”新学期心愿墙上,贴满了同学们的心愿:“希望本学期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天天向上,平安幸福!”“我的愿望是当一名老师,给很多小朋友教很多知识”……

  随着各地各校陆续开学,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联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在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开展以“北疆教育心向党”为主题的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各地各校做好组织收看教育部《开学第一课》、举办“同升国旗 同唱国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开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组织校领导上讲台讲好“开学第一课”、组织先进人物进校园开展宣讲第一课、组织生命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第一课等十项主题活动,上好全区大中小学“开学第一课”。(记者 刘志贤)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