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工业领域“半拉子”工程年底前全部清零

2023年08月28日09:3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包头市工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列入《包头市社会类投资“半拉子”工程整改台账》的10个工业领域“半拉子”工程项目完成销号项目9个,剩余1个项目正在与意向企业商定协议细节,年底前将实现工业领域“半拉子”工程项目全部清零。

  今年以来,包头市专门成立工业领域“半拉子”工程项目推进工作专班,进一步明确责任科室,确保每个项目有人盯、盯得住、盯得牢。同时,迅速制定并印发全市工业领域社会类投资“半拉子”工程台账销号办法,对建成、在建、不再实施等项目,分类制定销号标准及销号程序,为项目处置提供指导依据。项目盘活后,第一时间会同旗县区开展现场核查工作,确保项目盘活真实有效,使销号工作经得起检验。

  精准施策,扎实整改。认真梳理列入《包头市社会类投资“半拉子”工程整改台账》的工业领域“半拉子”工程项目,建立“周调度、旬分析、月通报”的工作机制,及时跟进“半拉子”处置进展,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行动有方。

  坚持问题导向,多频次开展实地调研,摸清项目真实情况,特别是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会同旗县区逐一分析研判,逐项细化措施,按照“一项目一方案”科学精准制定盘活方案,明确路径,细化方法,一对一、点对点沟通处置方案,及时掌握整改进展,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整改目标。

  经过一系列努力,包头市工业领域社会类投资“半拉子”工程项目盘活整改工作首战告捷。下一步,包头市将持续依法依规开展处置工作,加大对“半拉子”工程的指导力度,推动工业领域“半拉子”工程项目尽早盘活销号,发挥效益。 (记者 蔡冬梅)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