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赤峰

相聚玉龙故里 共话桑梓之情

2023年度“赤子峰会”开幕

2023年08月24日11:3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2023年度“赤子峰会”现场。

2023年度“赤子峰会”现场。

赤峰市为2名表现突出的社会引资者颁发现金转账支票及荣誉奖牌。

赤峰市为2名表现突出的社会引资者颁发现金转账支票及荣誉奖牌。

与会人员参观赤峰高新区规划展示馆。

与会人员参观赤峰高新区规划展示馆。

赤峰市聘任在国际国内各领域具备广泛影响力、并关心关注支持赤峰发展的33位知名人士作为第四批“招商大使”。

赤峰市聘任在国际国内各领域具备广泛影响力、并关心关注支持赤峰发展的33位知名人士作为第四批“招商大使”。

与会人员在大地云天公司参观。

与会人员在大地云天公司参观。

赤峰市与66家企业,在重点产业、科技、人才等方面成功签订66个项目,总投资达587.42亿元。

赤峰市与66家企业,在重点产业、科技、人才等方面成功签订66个项目,总投资达587.42亿元。

2023年度“赤子峰会”现场。

2023年度“赤子峰会”现场。

  又是一季秋高气爽,鸿雁流连在广阔的天空,骏马驰骋在无边的草场,浩荡的长风吹过平畴千里,草原上涌现出一批批创新创业的精英才俊。

  又是一年赤子归乡,他们带着难改的乡音畅叙家乡情谊,凭着卓越的才智关注家乡发展,怀着“带回梦想 荣耀家乡”的抱负,与家乡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8月23日,赤峰市委、市政府隆重举行2023年度“赤子峰会”,盛邀国际国内各领域各行业专家、人才、杰出企业家相聚在蒙东区域中心城市——赤峰,开展高层次交流,谋求高质量合作。

  招商引资、项目为王,招才引智、业由才广。

  当前,赤峰市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关于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部署要求,大力弘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努力跑出“赤峰速度”,打造“赤峰效率”,全力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愈加鲜明、天地愈发广阔,开放合作的需求也更加迫切。

  以赤子峰会举办为契机,赤峰市近期围绕全市重点产业、科技、人才及领域,全面跟进对接优质企业,促成了一批高质量项目达成合作共识。

  在现场,赤峰市与中能建氢能源、华能国普新能源、华驰动能科技(辽宁)公司、源网荷储新能源科技(上海)公司等75家企业,在重点产业、科技、人才等方面成功签订72个项目,总投资达587.42亿元。这是赤峰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一项重要成果,必将为全市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和新力量。

  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拓宽招商引资渠道,近年来,赤峰市出台了《赤峰市招商引资奖励暂行办法》,并连续两年落实社会引资者奖励。

  今年,赤峰市经层层把关、认真筛选,评选出在2022年度成功引进重点招商项目中表现突出的社会引资者2名。分别是:由元宝山区政府申报的赤峰金旭药业头孢类药品生产项目,属于全市2022年新引进的全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8亿元,引资者为河北齐圣温克医药公司,奖励资金100万元;由喀喇沁旗政府申报的内蒙古明岳新材料有限公司高端氟新材料产业园项目,该项目同时也是由喀喇沁旗通过“飞地经济”方式落户东山园区的全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6亿元,引资者为赤峰市招商大使、内蒙古东岳金峰氟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昌国,奖励资金200万元。

  赤峰市委书记万超岐为2名表现突出的社会引资者颁发现金转账支票及荣誉奖牌,现场兑现真金白银的招商承诺。

  近年来,随着赤峰市对外开放力度的不断加大,全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更加注重借助社会优质资源开展招商,通过委托商会、聘任专业团队、在外设立联络处等办法聚集各方力量,特别是聘请了3批、32名“赤峰市招商大使”,为赤峰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有效发掘了丰富的人脉、企业和项目资源。

  本次峰会,经各旗县区、各商会及相关社会组织推荐、市政府优选,拟聘任在国际国内各领域具备广泛影响力、并关心关注支持赤峰发展的33位知名人士作为第四批“赤峰市招商大使”,他们同时也将作为“招才引智”大使,为赤峰市双招双引发挥重要作用。

  赤峰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天猛为任泽平、刘阿津、关霄天等“招商引智聚才”大使代表颁发证书。

  峰会上,人力资源专家、科锐国际董事长高勇围绕“推动人才生态链建设、加速产业发展”作了演讲。北京大学教授、博士、中国埃德加·斯诺研究中心主任孙华,北京每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项金生,山东省赤峰商会会长刘文明,中国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创新创业项目参与者刘佳琪等4位赤子代表先后发言,充分表达了真诚的赤子之心和桑梓之情。

  搭建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的平台,汇聚家乡赤子、各界精英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汲取创新动能、积蓄强劲力量。

  赤子峰会经过多年的成功举办,目前已成为赤峰市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重要的宣传窗口、交流窗口、发展窗口和改革窗口。

  8月22日上午,参加2023年度“赤子峰会”活动的嘉宾分为两队先后赴赤峰高新区、红山产业园、松山产业园进行考察,进一步了解赤峰市在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在交流与探讨中为赤峰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魏那、王塔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