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孙绍骋主持

2023年08月19日08:3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8月1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救灾举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应急值守,一旦发生险情,必须全力以赴组织做好抢险救援和群众转移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万一失防”。要高度重视抓好抗旱工作,全力保障旱区用水需求。要坚持以防为主、防灭结合,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发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从“国之大者”的高度来谋划和推进我区生态领域各项工作。要积极宣传我区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大力普及环保政策法规和科学知识,增强全社会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意识,动员各界力量积极参与生态建设。

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聚焦矿山、燃气、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紧把问题整改到位。要积极开展交叉执法,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

会议听取了今年上半年自治区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汇报,肯定了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扛牢主体责任,切实把今年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好,认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慎终如始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一盯到底推进问题整改,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会议听取了十一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和“五个大起底”行动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常抓不懈推进巡视整改,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注重分析问题成因,通过建章立制从根子上解决问题。要把巡视整改情况作为考核考评干部的重要依据,充分运用好巡视成果。

会议审议了《关于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晓冬)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