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旅游休闲街区火热开街

2023年08月14日09:0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这个夏天,对于包头市东河人来说,没有比这一天更让他们开心的了。在万众瞩目和期待中,具有百年历史的晋商古街包头乔家金街迎来美丽蝶变,包头金街正式开街。

  8月5日晚7时许,包头金街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项目设计方、运营方、老街坊等6方代表共同揭幕“包头金街”牌匾,左右两侧共计216字的长长楹联,充分展示了包头金街的文化特色与丰富内涵。

  今年3月,在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中,包头市东河区乔家金街榜上有名。为了擦亮这块金字招牌,全面释放消费活力,几个月来,包头市东河区下大功夫对金街项目进行升级改造,特色街区面貌焕然一新。

  包头的历史,根在东河,魂在北梁。据了解,包头金街项目是由东河区文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联合运营的包头市重点项目,占地面积94亩,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呈“一轴两街三核”的空间布局,包含22栋独立建筑和T字形新建商业街区,以老包头商贸文化为载体,以场景运营为抓手,集特色餐饮、精品零售、互动娱乐、文创体验和夜游表演于一体,将与包头福巷、大水卜洞、妙法禅寺、财神庙广场等地共同组成“黄金消费区”,成为包头市文旅产业的“新名片”。

  “我们通过‘多元共建、文化本源、运营前置、场景营造、市场模式’五大提升策略对金街进行全面提升改造,并对商户提供‘政策、金融、活动、营销、运管’五大保障措施,联动多方力量为包头市促消费、兴文旅保驾护航。”在包头金街开街现场,包头东河区文旅局局长程彤介绍道。

  “2万人了。”

  “4万人了。”

  “快到5万了……”

  漫步在全新的包头金街,感受到的尽是繁华商业的璀璨与热闹,古色古香的灯光装饰,彰显老包头独特的西口文化。已是晚上9点多了,在包头金街几大街口实时统计的游客人流量还在上升。

  据介绍,以此次开街活动为契机,8月5日—9月2日,东河区将在包头金街开展文旅消费季系列活动。在聚集人气的同时,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点燃城市“烟火气”。 (记者 蔡冬梅)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