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国内新闻

深圳宝安九围将建设面向世界的“总部院子”

2023年06月29日09:28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深圳宝安九围国际总部区效果图。主办方供图

深圳宝安九围国际总部区效果图。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深圳6月28日电(王星、刘森君)6月28日,深圳市与中山市联合举办招商大会。会上,深圳市宝安区向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驻华领事馆、国际商会代表,隆重推介九围国际总部区。

九围国际总部区位于宝安区航城街道,依山傍水,风光秀丽,是客家广府、中西文化交融之地。这里距离深圳宝安国际机场5公里,紧邻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等国家级战略发展平台。深中通道、深大城际两条重要的东西向交通走廊将其与大湾区紧密连接。

深圳市将九围定位为国际总部功能集聚区,建设发展上升为全市战略,未来将成为深圳的跨国公司总部集聚地、国际组织(机构)落户地、国际商事活动举办地、国际化宜居宜业宜游标杆地和外贸、外资、外包、外经、外智 “五外”联动服务示范地。

宝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孟锦锦介绍,九围国际总部区面积约9平方公里,按照“一总部、一街区、一链条”进行功能布局,以最大化服务企业生产生活。

其中,“总部集聚区”滨湖临水,主要布局国际领军企业区域性总部、创新企业功能性总部、国际机构和组织等;“创新街区”依托轨道站点建设,满足企业创新发展平台、产学研融合示范基地、TOD(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综合服务的空间需求。两者之间通过一条国际服务功能链有机串联,集中配置花园酒店、商事会议中心、交流服务中心、国际公寓等公共设施。

“我们将以开放共享、包容多元、山水相融、智慧绿色的理念,建设一处与山水相融的‘总部院子’。”孟锦锦表示,九围半小时车程可以抵达深圳高新技术活跃区,一小时车程范围可以触达珠江东西两岸的广阔产业腹地,能够“一天内找齐上下游,三天内做出产品”,实现企业创新的快速产业化、市场化。

为了更好地吸引外资落地,宝安将从空间配置、设备购置、人才配套服务、重大活动运行、投融资、租金减免等方面,对满足条件的企业予以全方位支持。

在企业空间保障方面,入驻企业可以根据需求,独立或联合拿地,也可以享受九围国际总部区提供的空间定制化服务。过渡期内,宝安区还将为总部企业提供过渡性办公场所,并在政策和租金优惠上给予支持。

除此之外,宝安区还将搭建外事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高品质“一站式”综合性服务。同时,加强关地联动,为企业提供更加便利的进出口通关服务。为了支持企业在全球开展顶尖高端人才招聘,宝安区提出,将全面落实大湾区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的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并为企业人才在子女入学、医疗保障、住房等方面提供便利。

根据规划,到2025年,九围国际总部区服务体系基本完善、国际化雏形初显;2030年,跨国总部和国际活动纷至沓来,跻身全国前列;2035年,九围将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总部集聚区。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