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水田亲子插秧 感受农耕文化

2023年06月16日09:3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感受插秧的乐趣。

  认真插秧的小朋友。

  主办方讲解水稻的科普知识。

  亲子插秧比赛现场。

  近日,“库伦首届农耕文化插秧节”在通辽市库伦旗茫汗苏木苏日图嘎查鼠小农稻田基地举行,吸引了游客及周边村民带着孩子前来感受插秧、抓鱼的乐趣。

  由库伦旗茫汗苏木政府、库伦旗茫汗利佳家庭农场和库伦旗团委主办的此次稻田插秧活动现场,一场亲子插秧比赛正在热闹上演,哪个家庭插得快插得好哪个家庭就能赢,参赛的家长们脱下鞋子,挽起裤腿,领着孩子踩进水田里,做起了“大小农夫”,孩子们脚陷泥沙每次拔脚都很费劲,但他们依然干得很开心,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我觉得活动特别有意义,能让孩子们切身感受‘汗滴禾下土’的辛劳,体验大米的‘粒粒皆辛苦’,从小树立爱惜粮食的意识。”领着两个孩子参赛的游客乌兰图雅说。

  据了解,“库伦首届农耕文化插秧节”以“青禾少年,拥抱田野”为主题,除了稻田插秧,主办方还精心策划了制作美食、浑水摸鱼、亲子DIY等趣味活动,让参与者近距离感受农耕文化的魅力。(记者 鲍庆胜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