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办实事 | 加宽路障、修补路面……内蒙古网友反映的道路安全隐患消除了

记者 张聿修
2023年06月09日09:5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了道路安全隐患问题,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及时回复办理。

网友留言反映路障影响通行。

网友留言反映路障影响通行。

“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风水梁镇的郎素营子村,风水梁到马场壕的Y201线,15至16公里处的路障影响到了小客车的通行。”网友留言反映该处的路障是为阻挡大车通行,但设置期间刮伤了很多小客车,希望管理货车通行的同时能有更加人性化的方式。

网友留言供图。

网友留言供图。

收到网友留言后,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达拉特旗政务服务局对留言作出答复。经核查,网友反映的问题属实,风水梁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镇村两级工作人员核实了相关情况。网友反映的路障位于Y201线郎素营子村段,Y201线是风水梁镇通往马场壕村的一条乡村道路。在未设置路障之前,一直有大货车和拉煤车等大型车辆为绕过马场壕收费站从该路线通行,严重影响沿路沿线居民的生产生活安全。村委会向上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反映了安全隐患,经允许后设置了限宽路障,限制了来往大车通行,保障了沿路沿线居民的生产生活安全。

但由于路障限宽距离较窄,导致发生网友反映的车辆被刮伤甚至撞上水泥石墩情况。接到留言反馈后,三眼井村委会立即组织施工人员对该限宽路障进行了加宽调整。已于4月21日将限宽路障加宽到足够宽度,在对大型车辆进行限制的同时,可保证其他车辆正常通行。

网友留言反映道路坑洼影响正常行驶。

网友留言反映道路坑洼影响正常行驶。

“怀远路的世纪路至高铁高架桥端,路面共有6-7个坑,并且路面有裂缝,大部分车辆行驶中会躲避坑洼,容易造成交通事故,请相关部门安排修理路面。”乌兰察布市的网友也留言向有关部门反映了交通隐患问题。

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前旗委办公室作出回应,经市政设施服务中心道路办工作人员前往反映路段实地查看,由于该路段车流量较大,故道路出现破损。4月20日,察哈尔右翼前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系维修队对反映路段进行维修补强,目前,已施工完成。下一步,责任单位将进一步加大对道路巡查和养护力度,及时发现、及时治理各类道路安全隐患,保障辖区内道路平整,群众出行安全、便捷。

该道路已维修补强。办理单位供图

该道路已进行维修。办理单位供图

网友点赞有关部门的高效办理:“反馈很及时,落实很及时,点赞!”

网友再次发出留言,点赞办理及时。

网友再次发出留言,点赞办理及时。

您身边还有哪些交通出行问题,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张聿修、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