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通辽市加快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及网络建设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2023年06月08日09:54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日前,通辽市相继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及网络建设的实施意见》和《通辽市推进通信网络和信息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全面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和网络建设,不断加大“新基建”投入,为数字经济更好更快发展提供保障。

  强化政策保障。《实施意见》从进一步规范统筹规划布局、优化审批流程、规范住宅小区通信设施管理、开放公共资源、提高通信质量、强化电力保障、加大通信设施保护、推进5G应用、建立评价机制等九个方面,为推进5G等通信基础设施及网络建设提供了政策保障。

  明确建设任务。《三年行动计划》重点从扩大通信网络覆盖范围和容量、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推动物联网深度覆盖、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四个方面,明确了通辽市未来三年,通信网络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重点及举措。三年内,计划在基础设施和网络建设等方面投资21亿元,建成“千兆城市”,旗县市区中心城镇新建小区、现有行政村宽带覆盖率将达到100%和95%以上,全市物联网将深度覆盖,工业互联网应用将更加深入。(高玉玲)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