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通辽市持续抓好惠民工程夯实基层电影文化阵地

2023年06月06日10:32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今年,全市电影战线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电影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持续抓好惠民工程,不断夯实基层电影文化阵地,着力推动电影市场、电影产业恢复发展。

  抓好惠民工程。结合国防教育和理论宣讲开展好各类主题电影展映,不断深化“你点单·我放映”“光影铸魂”电影宣讲特色品牌活动,为800个农村牧区公益电影放映点挂牌,举办公益电影放映工作培训班,做好公益电影放映日常监督管理与宣传,充分发挥公益电影放映的惠民育民作用。开展优秀科尔沁方言蒙古语译制电影进牧区活动,让优秀国产电影译制片走进牧民中间。

  优化服务品牌。加强百姓“点单”、放映队“接单”、群众“评单”相贯通的工作模式和“流动+室内”“公益+商业”的放映模式,大力推进“你点单·我放映”点单模式服务品牌建设,提升品牌美誉度。

  深化融合发展。以乡村文化振兴为目标,结合群众需求,按照文明创建、文明实践、理论宣讲、“扫黄打非”、移风易俗等工作要求,不断深化农村牧区公益电影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融合发展,将电影放映队伍打造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支骨干力量。

  补齐服务短板。组织好“中影剧场”电影排片及播放工作。大力推进农村牧区公益电影、国防爱国主义教育电影、科尔沁方言蒙古语译制电影的放映场次,解决放映中的瓶颈和堵点,更好地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记者 王晓飞)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