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教育

加油少年!奔赴下一场山海

2023年06月03日07:3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红旗飘飘,青春飞扬。5月28日上午,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如意校区操场上,超能级部师生、校友齐聚于此,举行“卓越超能 温暖前行”高三年级毕业典礼。大家共话毕业情思,见证高三学子的荣耀时刻。

  “奋斗超能,百愿皆如意,堪就三载名……”图书馆前的一行大字承载了高三学子们圆梦高考的希冀;“我们毕业啦”签名墙、照片寄语墙等打卡地点缀着同学们的点滴青春记忆;松树上挂着的“必胜锦囊”,凝结着来自老师、家长、学弟学妹们的深情祝福。同学们个个笑容灿烂,尽情拥抱这温暖的时光,留下难忘的印记。

  “希望同学们在乘风破浪、历练本领及终身发展的过程中,始终保持自身生命的觉醒,勤奋学习,永不自满;融会贯通,吐故纳新;为国奋斗,实现理想,眼中有风景,心中有山河。”该校党委书记、校长王维真深情寄语毕业生。

  高三9班范彬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满怀憧憬进入二中,如今录取通知书已变成毕业证书。这三年习得的不仅是知识,更是足以铭记一生的人生启迪。我们高三超能学子将会把不舍化为动力,把紧张化为勇气,在高考战场上再创辉煌!”

  转眼间,2023年高考倒计时已进入个位数。连日来,各中学纷纷举行高三年级毕业典礼,为毕业生送上高考的祝福,送去青春的祝愿,鼓励同学们满怀信心,迎接马上到来的高考,奔赴下一段人生旅程。

  5月27日,呼和浩特市回民中学举行了2023届高三毕业典礼,满满的仪式感、深情的祝福语、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无不让毕业生们感动感恩、倍感温暖。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祝愿孩子们珍藏在学校三年所收获的美好,奔赴人生当中的下一场山海。加油吧,少年!”教师牛晓露寄语所有2023届高三毕业生。(记者 刘志贤)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