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钢(集团):全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2023年06月02日07:0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提升稀土科技创新能力是维护我国稀土产业稳定的重大课题,大家一定要充分发挥利用好现有资源和团队优势,在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方面取得更多更大突破。”近日,包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孟繁英带队到稀土院天津分院考察调研,与科技人员座谈时表示。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包钢(集团)党委采用专题讲座、集中读书、主题党日、专题辅导、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方式,积极开展了二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同时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大起底”行动和“强基固本年”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注重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和对策建议。

  为把学习成果更好运用于实际工作中,促进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持续向好,包钢(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大调研走深走实。在稀土院天津分院调研考察期间,孟繁英一行认真听取了天津分院发展情况、科研方向及重点成果转化推广情况的介绍,观看了明星产品的现场互动演示,参观了中试验证平台、各实验室及理化检测中心,并与现场科研人员进行热烈交流。

  大家一致表示,加快实现稀土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包钢(集团)作为行业龙头企业肩负的重要责任,要不断激发青年科研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全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使科研优势成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战略优势。(记者 蔡冬梅)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