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交警开展“礼让斑马线,电动车安全佩戴头盔”活动

2023年06月02日20:03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6月2日电 (刘艺琳、实习生李宇琼)6月2日上午,呼和浩特市交警在市区各主要交通路口开展“礼让斑马线,电动车安全佩戴头盔”宣传活动。

礼让行人现场。实习生李宇琼摄

礼让行人现场。实习生 李宇琼摄

在宣传现场,部分市民因共享电单车上自带的头盔有损坏,或灰尘、浮土较多而未佩戴头盔。针对头盔损坏的车辆,交警介绍了在骑行软件上的头盔损坏申报步骤与流程,并提醒车主尽量选择带有完好头盔的车辆。针对灰尘较多的头盔,交警帮助车主将头盔擦拭干净。 此外,有车主由于使用电动车载货超重超长且没有佩戴安全头盔,违反交通规定,被“惩罚”现场体验交通引导,学习路口交通指引的旗语和口令。交管人员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督促市民养成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安全交通的建设中来,共同营造地区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市民主动佩戴头盔。实习生李宇琼摄

市民主动佩戴头盔。实习生 李宇琼摄

新城区交管大队九中队中队长王清介绍,交管支队坚持宣传引导先行、教育劝导结合,扎实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各大队坚持执法、宣传同步走,根据辖区实际,采取定点查处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以城区主干道以及严管道路为重点区域,在上下班高峰期等重点时段,严查、严管、严处电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对于发现不戴头盔行为,交警通过查纠、登记、参加劝导服务、体验执勤等方式,同时组织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通过观看宣教视频、结合“一盔一带”典型事故案例,以案释法,向群众讲解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引导他们自觉遵法守规,提高遵法守法意识,督促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养成骑车戴盔的良好习惯。

通过登记方式督促车主养成骑车戴盔的良好习惯。实习生李宇琼摄

通过登记方式督促车主养成骑车戴盔的良好习惯。实习生 李宇琼摄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