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弘扬劳模精神 劳动精神 工匠精神

“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2023年全区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暨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启动

2023年06月01日16:08 |
小字号

4月26日,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蒙牛公司九期建筑工地联合举办“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2023年全区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暨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启动仪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韶春出席并宣布启动,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包铁强讲话,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李锋杰主持启动仪式,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云玉美致辞。

包铁强在讲话中强调,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要提高竞赛质量,将竞赛打造成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典范;要搭好竞赛平台,将竞赛打造成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的标杆;要讲好竞赛故事,将竞赛打造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和改进产业工人队伍思想引领的旗帜;要抓好竞赛进度,推动重大项目建设高质量快速发展,充分发挥竞赛的示范引领作用。

启动仪式采取“主会场现场活动+直播课”的形式举行。自治区有关厅局负责人,各盟市工会、满洲里、二连浩特市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各自治区产业工会、自治区直属机关工会工委主要负责人,部分获得2022年全区职工职业技能比赛第一名选手代表和今年全国、自治区五一劳动奖获奖代表以及部分企业职工代表参加启动仪式。(云宇虹、霍日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