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兰察布

集宁区: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2023年06月01日09:1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夏日的山城大地,草木成荫,处处焕发着勃勃生机。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各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工人忙碌……一幅宏大的项目建设画卷全面铺开。

  今年以来,集宁区以“项目建设提速年”为抓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以重大项目投资抢占新的经济增长极,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走进乌兰察布东阳光洋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000万平方米积层箔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施工机械开足马力,工人们各司其职紧张作业,全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乌兰察布东阳光洋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周政告诉记者:“连日来,全体施工人员奋战在项目一线,抢工期、赶进度,全速推进项目建设。目前,整个项目是按照预定计划进行,第三期积层箔项目现在正在打桩,预计9月底完成设备安装及配套建设,12月实现建成投产。项目全部投产达效后,提供就业岗位500多个。”

  新项目不断涌入、好项目快速集聚、大项目加快建设,集宁区重大项目建设遍地开花,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同样提速建设的还有内蒙古海立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的节能改造项目,该项目于2023年2月开工,目前已完成项目建设的40%。项目建设完成后,20条高压化成箔生产线将由半自动化生产线设备升级为全自动化生产线设备,可进一步提高产能,降低能源消耗。预计全年节电量将减少10%以上,高压化成箔产量增加150%。

  内蒙古海立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设备部长邢川华告诉记者:“6月30日,5条生产线就可以试运行,7月30日就可以全部完工。项目推进得快,离不开集宁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办理相关手续过程中,为我们企业开通了‘绿色通道’,贴心的服务为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

  据了解,今年,集宁区共实施重大项目43个、总投资324亿元、当年计划投资64亿元,均居全市第一。其中,招商引资项目36个,总投资30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7.5亿元。(见习记者 郭奇男 通讯员 孟宇 薛晨璐)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