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青山区:“交叉任职”助推社区治理提质增效

2023年06月01日09:1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党员民警担任社区党组织副书记,由警务人员变为辖区事务工作人员,这样交叉任职的结果是,将一大批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今年,包头市青山区银海社区党委探索建立“党建引领、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调解机制,推动党务、居务、警务服务深度整合,织密织牢治理网络。

  青山区迎宾道派出所的民警巴义萨,今年年初被任命为银海社区党组织副书记。近日,银海社区一居民向网格员反映,楼上一住户晚上经常发出噪声,干扰了他家人正常休息,一气之下在居民微信群里谴责该住户,为此导致双方发生口角。经了解,噪音系楼上邻居曹某打扫卫生时无意间造成。在巴义萨和社区网格员的调解下,曹某表示今后打扫卫生时会尽量动作轻些,不影响楼下休息。王某某也为一时冲动在居民微信群对楼上住户的谴责表示道歉。

  成为社区党委副书记后,巴义萨还持续扩展网上“指尖”警务,利用社区微警务室,提高办事效率。

  “民警任职社区党委副书记,是银海社区推进区域化党建、提高社区服务群众能力的新举措。”银海社区党委书记张玉红表示,新举措实施以来,不仅解决了社区力量薄弱等社会治安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也对打造和谐社区、文明社区起到了积极作用,居民们纷纷拍手称赞。(记者 刘向平 实习生 康瑞清)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