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兰察布

察右后旗:倡导“光盘行动”共建文明餐桌

2023年05月30日08:0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缩影,也是反映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察右后旗各餐饮行业积极践行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从细节做起,从自身做起,杜绝食品浪费,争当“行动派”。

  走进察右后旗鲜洋城饭店,只见墙壁上、餐桌上均张贴着“节约粮食”、“光盘行动”、“文明用餐”的公益宣传广告。“‘适量点餐不剩菜’是我们餐厅推行的制止餐饮浪费的一个举措,当客人点餐的时候,我们会根据客人就餐人数进行‘半份菜’点餐推荐,店内90%的菜品都设有‘半份菜’,自推行以来,‘半份菜’的日点单率高达90%。顾客用餐结束以后,我们会进行免费打包服务,倡导光盘行动。”鲜洋城饭店负责人武利珍如是说。

  近年来,察右后旗持续开展“光盘行动”,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倡导各餐饮企业以“光盘行动”为指引,结合自身实际,落实好反对餐饮浪费措施,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习惯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记者 海军 通讯员 郭志强 李荣新)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