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锡林郭勒

东乌珠穆沁旗:遏制陈规陋习 引领文明新风尚

2023年05月30日08:0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东乌珠穆沁旗嘎达布其镇尚都嘎查“移风易俗除陋习,巾帼先行树新风”活动如期举办。

  在活动中,大家围绕“本命年大操大办”“婚礼奢侈浪费”“牧区借贷”“算账理财”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应当自觉抵制盲目攀比、跟风宴席,勇敢对大操大办本命年,婚礼奢侈浪费说‘不’,与其将收入浪费在酒席上,还不如投入在子女教育和提高生产生活上。”尚都嘎查牧民乌云格日乐说,虽然现在她们生活越过越好,但也应当崇尚节俭,要从日常生活起居做起。活动现场一本本“算账理财”账本引人注目,牧民们坚持建立家庭财务收支档案、记录家庭生产生活收支,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东乌珠穆沁旗妇联主席乌日娜说:“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文明新风,践行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我们发挥妇女在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引导大家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践行者。”(见习记者 张璐)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