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旅游

这里“烟火气”升腾

2023年05月30日08:0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后备厢集市。

  主播在直播间带货。

  射箭比赛。

  摩旅巡游。

  近日,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举办中国旅游日系列主题活动,共设立赛马射箭竞赛、铁骑摩旅巡游、文旅电商直播、特色旅游商品展、非遗产品展、全民健步走活动、后备厢集市7个分会场,会场上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活动吸引各方宾客齐聚草原,为旅游业发展增添新活力。

  赛马场上,参赛选手们策马扬鞭、你追我赶,马蹄声伴随着欢呼声,吸引了不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拍照留念。

  “来自北纬42度畜牧业黄金带的羊肉,肉质肥而不腻,鲜美有吃头,老铁们赶紧下单吧……”直播间里,主播绘声绘色推介当地羊肉,引来8万余名网友围观,短短3小时,便成交4.5万元。

  在手工艺产业孵化基地里,琳琅满目的工艺品和设计精良的民族服饰艳丽夺目,皮革制品、头饰、刺绣、木雕、骨制品、农产品、肉食品等100多种特色产品在这里集中展出,满足游客多元需求。

  随着天色渐暗,车辆后备厢里的盏盏明灯亮起来,一场浪漫且有烟火气的“图图镇后备厢”集市就此拉开帷幕。各式各样的自制招牌商品,在灯光的映衬下吸引着来往游客的目光。“我们把牧区的特色奶食拿来卖,一天就收入了2000多元!”摊主乌汗毕力格高兴不已。

  据悉,为打造文旅品牌效应,丰富人民群众生活,乌拉特中旗抢抓文旅市场恢复机遇,从5月开始,开展为期5个月的群众性文体旅游活动,包括乌拉特民歌大赛、全民健身月、敖包相会、乡土乡音情、农牧民丰收节、草原珍珠节等150余场次,进一步激活旅游市场,让群众走出家门,品味“诗和远方”,助推城市“烟火气”持续升腾。记者 薛来 通讯员 梁振英 齐鸿雁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