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兰察布

乌兰察布:国家燕麦种植与加工标准化示范区项目揭牌

2023年05月29日08:2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国家燕麦种植与加工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在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揭牌。

  据悉,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是由各省标准化主管部门组织申报、国家标准委批复创建。主要任务是示范区承担单位通过建立与技术标准、管理标准和工作标准相配套的企业标准体系,实施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全面提升示范区管理模式和全过程种养殖标准化质量控制水平。同时,通过示范区的示范及辐射带动作用,加快用现代科学技术改造传统农业,实现农业增长方式转变和农民收入提高。

  乌兰察布昼夜温差大、无霜期短、雨热同期、光照充足,非常适宜燕麦生长,是有机裸燕麦的首选地,被誉为“中国燕麦之都”。业内人士认为,燕麦种植与加工标准化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的获批,是高质量标准体系建设与“原味乌兰察布”区域公用品牌战略紧密结合的体现,将对乌兰察布“麦菜薯、牛羊乳”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和推动作用,尤其是国家燕麦种植与加工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在察右中旗的启动建设,对发挥典型示范区辐射带动作用、打造农业高质量标准化体系、打响“原味乌兰察布”区域公用品牌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皇甫美鲜 海军)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