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2023中国足球协会U-21联赛(决赛第一阶段)在呼和浩特开幕

2023年05月27日12:3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北京国安U-21—浙江队U-21比赛现场。人民网寇雅楠摄

北京国安U-21—浙江队U-21比赛现场。人民网 寇雅楠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5月27日电(寇雅楠、刘艺琳)5月26日,2023中国足球协会U-21联赛(决赛第一阶段)开幕式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国家北方足球训练基地举行。

中国足球协会U-21联赛由中国足球协会主办,比赛共有中超、中甲的36家俱乐部组队参赛。2023赛季U-21联赛,共有16支中超球队和1支中甲球队参加,通过第一阶段的淘汰赛,12支中超球队进入决赛阶段。

北京国安U-21—浙江队U-21比赛现场。牛良摄

北京国安U-21—浙江队U-21比赛现场。牛良摄

决赛阶段,共将采用双循环赛制,进行四个阶段22轮132场比赛。其中第一阶段于5月26日至6月8日在呼和浩特、大连两个赛区举办。呼和浩特赛区共有6支队伍参加,分别为上海海港队、深圳队、成都蓉城队、河南队、浙江队、北京国安队。

据介绍,此次赛事的举办,标志着国家北方足球训练基地正式投入使用。本次比赛也是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承办的最高级别足球赛事。内蒙古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国家北方足球训练基地将充分发挥大型公共体育场馆的功能和作用,以足球训练和比赛为核心功能,推动国家和自治区足球改革和发展,同时,面向社会开放实行免费低收费对外开放,努力打造成为宣传内蒙古的一张新名片。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