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锡林郭勒

草原休牧备丰收

2023年05月24日08:5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丹迪嘎老人饲养羔羊群。

  淘气的小羊羔。

  别看丹迪嘎老人年近七旬,接受新鲜事物特别快。

  投喂舍饲圈养的牛群。

  5月11日,一场急雨过后,空气中弥漫着青草的芬芳。在阿巴嘎草原深处,渐浓的绿色装扮大地,万物生机盎然。

  “这场雨下得可真好,等于大自然向牧户发了一次休牧返青‘专属红包’,等到5月下旬休牧结束时,草场得以恢复不成问题了。”阿巴嘎旗别力古台镇阿拉腾杭盖嘎查牧民丹迪嘎说,近年来,通过休牧,草原生态得到有效保护,牧草生长高度和密度均有显著提升。

  在锡林郭勒盟,从4月5日起,今年的大面积春季休牧拉开帷幕。丹迪嘎按照规定,对自家80多头牛、500多只羊进行严格管理,全部舍饲圈养。

  今年,阿巴嘎旗春季牧草返青期休牧草场面积为3629.62万亩,4月5日—5月19日,全旗7个苏木镇70个嘎查进行草畜平衡区范围内实施为期45天的春季休牧工作。(记者 巴依斯古楞 毕力格巴特尔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