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从小学雷锋 长大当先锋

呼和浩特市举办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交流活动暨第二届全市雷锋学校创建观摩活动

2023年05月23日21:46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5月23日电(刘艺琳、实习生拓宇婷)5月23日,呼和浩特市“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交流活动暨第二届全市雷锋学校创建观摩活动于赛罕区锡林南路小学举行。此次活动由雷锋杂志社、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呼和浩特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呼和浩特市教育局主办。

少先队员为来宾佩戴红领巾。实习生 拓宇婷摄

少先队员为来宾佩戴红领巾。实习生 拓宇婷摄

活动现场,锡林南路小学的学生带来了学雷锋主题升旗仪式和“争做时代新人”军乐团表演,与会领导对“第二届雷锋学校”代表进行了授牌,“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向雷锋叔叔学习”的倡议。活动现场的雷锋展板、雷锋元素手工艺品、雷锋日记等全面展示了呼和浩特市四区中小学雷锋学校创建成果,情景剧《穿越时空的对话》、读书会《雷锋精神我传承》、歌舞《学习雷锋好榜样》等节目展示了新时代“雷锋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生与来宾参观中小学生学雷锋成果。实习生 拓宇婷摄

学生与来宾参观中小学生学雷锋成果。实习生 拓宇婷摄

雷锋杂志社总编辑陶克在参观后表示:“创办雷锋学校在社会上蔚然成风,全国雷锋学校大约有150多所。呼和浩特市的雷锋学校有五十所,占据了全国雷锋学校的三分之一,我认为呼和浩特市创建雷锋学校的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雷锋离孩子们很近,他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拥有积极、正确的人生观。老师们应该用雷锋精神教育孩子们,在他们的心里埋下一颗善良的种子,教育他们从小学雷锋,长大做先锋!”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委宣传部综合室负责人孙丽说:“赛罕区立足实际,深入挖掘雷锋精神与时代契合的德育教育资源,在创建各级文明校园的基础上,积极开展雷锋学校创建工作,选取锡林南路小学、敕勒川绿地小学腾飞路校区等8所学校为赛罕区首批雷锋学校。各校坚持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在校园内建设雷锋精神宣传阵地,建设雷锋文化长廊,利用主题思政课、班队会、图书角讲故事等多种活动形式诠释雷锋精神。此外,通过参加摆放共享单车、维护公共卫生、去敬老院关爱孤寡老人等社会实践活动践行雷锋精神,从而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雷锋精神从口号落到实处。”

学生表演诗朗诵《雷锋》。实习生 拓宇婷摄

学生表演诗朗诵《雷锋》。实习生 拓宇婷摄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在学雷锋志愿服务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推进“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幸福青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未成年人走出校园,走进社区、走进广场、走进公共文化场馆等场所开展创城知识宣传、保护环境、敬老助老等活动。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将不断拓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和工作的广度和深度,用“雷锋精神”激励引领广大青少年和首府市民为建设“幸福青城”“雷锋之城”做出贡献。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